一千河

苏珊·费尔《他正尽力从商店回家》

但是湖上的风把他带到天空,
吹到云彩上面。我嫁给了一个
梦想家。我等待。他停下来听
早开丁香的管弦乐。他开始变成
湖面斜飞的雨水,随后是
迁徙的赤蛺蝶。

我在脑海里说“记得”。我记得“我们”。
我们选择了想像中的北和南
在巴特利街和木星之间,
在密歇根湖和爱琴海之间。记得我们
一起喝塞尔维亚大都会酒,我们
一起吃南瓜花和红鲷汤。
我们在上床之前造访卡拉卓瓦。
我们养护词语的磁场。我想要

用回忆把你唤回。回忆
回放着时间。脑海里全是回忆。
我记起我们年轻的身体。
我还不能忘怀“我们”。记住这一点。
如果某个人问,“为什么那个女士
会走出家们,走进湖上的风暴中?”告诉他们
“几个月前她的丈夫前往一家暴风雪中的商店
再也没有回来。”
告诉他们:“她没法停止寻找他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