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河

拉法埃尔·阿尔维蒂《大海之上,写自大西洋的美洲岸边》

哦加迪斯,但凡今天,我能

在你岸边,紧靠你,深埋你的根,

对你说话一如当时,

那时我曾赤脚走过你绿色的海岸

闯进你的大海抢走海螺海藻!


我应得如此,我知道你都明白,

这些年里我带你一起,

几乎每天歌唱你,

把发生在我身上所有幸福、

光明的东西都叫做加迪斯。


感觉我靠近,倾听我

如同我的名字,整个触摸得到的我,

投影在你城墙炙热的石灰上,

在你塌陷的悬崖上,在古老墓穴的

洞坑里,或者在对你说话的海浪里。

今天我有太多事情,说不完的事情要告诉你。


我知道,再远的地方,

是的,最远的地方,不管是

索利斯之海还是拉普拉塔河,

都不妨碍你永远守候的心

依旧听得见我。

这片大海之上我要再次歌唱你。


评论